区纪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4-01-16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海曙清廉网   文字显示: 打印

2024116日,海曙区纪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论述,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重要思想和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纪检监察工作和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等重要内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等党内法规。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周初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区纪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总书记关于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论述深刻阐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大意义,是对我们党管党治党规律的科学总结,为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基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

    会议要求,要凝心铸魂保持政治定力,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坚决纠治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自觉在党内政治生活“大熔炉”里锤炼党性,真正从思想深处解决好入党为什么、入党干什么、为党做什么的问题。要挺纪在前强化纪律规矩,要以学习贯彻新条例为抓手,紧扣党章党规党纪要求,紧盯民主生活会开展情况、民主集中制落实情况、群众路线执行情况,充分发挥监督的警示、遏制、震慑作用,推动纪律规矩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要定标立范抓好自身建设,要牢记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把一体推进“三不腐”的理念贯穿自身建设,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坚决查处“灯下黑”问题,带头强化自我监督,努力做自我革命的表率、遵规守纪的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