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纪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3-12-30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海曙清廉网   文字显示: 打印

         2023年12月29日,海曙区纪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推进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等指示精神。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代主任周初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区纪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论述深刻阐释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主旨要义、本质特征、丰富内涵,进一步深刻回答了建设什么样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怎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这一重大时代课题,为我们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不断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集中表达了人民利益、人民心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和核心理念,反映了我们党对于人的全面发展和经济社会规律认识的深化,凸显了“人民性”这一马克思主义鲜明立场和价值信仰。

         会议要求,要用心研与悟,在常学常新中筑牢政治忠诚。要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是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是需要接续奋斗的历史进程,自觉围绕“国之大者”切实增强为中国式现代化保驾护航的高度自觉和使命担当,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知与行,在深入实践中站稳人民立场。要抓住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这一突破口强化基层监督,把为了人民、依靠人民融入执纪执法全过程,让群众在正风肃纪反腐中有更多获得感,真正让群众路线开出“实践之花”、结出“累累硕果”。要聚焦实与效,在完善机制上夯实责任。要把抓谋划和抓部署、抓落实、抓督查结合起来,以钉钉子精神将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细。特别是要强化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发挥好舆论宣传阵地作用,坚决打好意识形态斗争主动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