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曙高桥镇:节前早提醒劲吹“廉洁风”

发布时间:2021-04-30  浏览次数: 次  来源:海曙区纪委区监委  文字显示: 打印

     “严守党纪上远离违纪红线,坚决杜绝节日腐败,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做到清正廉洁不松懈……”这是海曙区高桥镇高桥社区近日向社区全体党员发出的“五一”过节倡议书,并通过微信群发送廉洁过节、健康过节、安全过节、文明过节等温馨提醒。

看到这条提醒,经营一家餐饮店的党员老孙感到心情无比的舒畅,原来去年下半年有段时间,由于卫生状况不佳,他的餐饮店被高桥镇市场监督管理所要求停业整顿。“是不是没有意思意思,被针对了?”带着两条烟他找到了市场监督管理所相关负责人,结果被当面拒绝。“是不是平时有事求人家太显眼,以节假日的名义是不是更好点?”趁着过节,他又准备了两张购物卡找上门去,结果还是吃了闭门羹。

       老孙清楚记得,当时市场监督管理所相关负责人和他说,“杜绝吃拿卡要是每一个党员干部的底线,你也是一名党员,怎么能通过送礼拉关系走捷径呢?你回去后,按照要求整改,只要符合规定,确保卫生达标,让群众吃上安心饭放心菜,就一定能够正常开业。”接受了负责人的意见,回去后他踏踏实实地对厨房卫生设施进行了彻底整改,并很快获准重新开业,现在的他对于清廉过节是打心眼里认同。

为严肃“两节”纪律规矩,持之以恒做好纠正“四风”工作,在全社会营造风清气正的过节环境。高桥镇纪委多措并举做好节前早提醒,尤其注重从基层组织抓起,从普通党员抓起,将清廉提醒延伸到社区的每个基层党员,让每位党员都为持续净化节日风气添砖加瓦。特别针对近年来,每逢过节收受礼品、接受请吃等违纪行为偶有发生,进行了重点提醒,“吹吹风”“醒醒脑”,着力增强普通党员的纪法规矩意识。

     “‘节点’也是‘考点’,节前进行廉政教育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防止‘节日腐败’的重要抓手,更是教育引导广大普通党员遵纪守法的重要契机。”高桥镇纪委书记表示,除了镇本级外,还发动全镇村社党支部共同参与,压紧压实基层党组织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将党风廉政工作不断向社区普通党员这一“末梢”延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