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宜将剩勇追穷寇,不获全胜不收兵

发布时间:2020-05-25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海曙清廉网   文字显示: 打印

2020年是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市场低迷、供需失衡,经济陷入停滞,目标任务与时间红线的矛盾更加突出。“危和机总是同生并存的,克服了危即是机。”面临困境,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振聋发聩,醍醐灌顶。

行之愈深,愈要奋蹄向前。打好收官战,最关键是要解决干部的松劲懈怠思想,强化监督兜底。那么如何引导监察队伍提高监督实效?

首先要沉入一线,做到心中有数。对照工作重点,深入走访重点保障户,确保建档立卡低收入农户入户核查、帮扶项目实地勘察“全覆盖”,实现每村每户底数清、情况明。其次要强化督促,保障措施落地。滚动式检查“两不愁三保障”“不落一村、不落一户、不落一人”等政策落实情况。最后要突出结果,长效督查。依靠“回头看”对回潮问题进行曝光,打通监督“最后一公里”这一重要环节,使群众真受益、长受益。

“志之所趋,无远弗届。”人民对于美好生活的向往是不可阻挡的,脱贫只是迈向幸福生活的第一步,往后还要走出第二步、第三步。中国有能力、有信心把实现脱贫攻坚目标的郑重承诺转化为美丽现实,照进每户中国人民的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