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从严从实开展监督,全面决胜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20-05-27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海曙清廉网   文字显示: 打印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在脱贫攻坚,脱贫攻坚的出路在于精准施策。基层纪检监察组织要立足本职工作,围绕脱贫攻坚政策落实情况,把监督抓到底抓到位,全力保障脱贫攻坚决战决胜。

切实做好低收入农户入户排查工作,开展扶贫项目资金专项检查,做到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实地了解、心里有数。让真正贫困的群众得到切实的帮助,做到扶贫监督不留盲区、不留死角。

实现监察工作联络站在各村社“全覆盖”,聘请监察信息联络员,建立监察工作联络员例会制度,将执纪监督的毛细血管延伸到“最后一公里”。打好群众“监督评议牌”,提高群众满意度。

永葆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主动发现、认真排查脱贫攻坚工作中暴露出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监督基层机关党委从严落实主体责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打折,破除项目落地“中梗阻”。

实现脱贫攻坚整体目标,时间只剩下7个月。跃迁之时,当有智勇之策;攻坚之际,最需磅礴之力。作为直接面对群众,担负着一线检查监督重要责任的基层纪检监察组织,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信心决心,严格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部署。要本着对脱贫攻坚监督高度负责的态度走村入社,做到不落一户。用高压态势破除“四风”问题,严惩权力腐败,确保脱贫攻坚任务全面完成,体现纪检监察机关的使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