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轻柔的新疆棉包裹着沉甸甸的爱国心

发布时间:2021-03-30  浏览次数: 次  来源:海曙区纪委区监委  文字显示: 打印

 2021年3月24日,H&M官网声明不再与新疆服装厂合作,以“强制劳动”为借口抵制新疆棉花,其幕后推手BCI(瑞士良好棉花发展协会)在2020年10月就已经发表过“中国新疆存在侵犯人权和强迫劳动的风险”等荒谬言论,BCI中多数组织成员,如耐克、阿迪达斯等也都参与其中。

 3月24日当天多名艺人终止与H&M品牌合作;多个电商平台下架H&M相关产品;多个国内应用商店下架H&M商城APP;多家商场关停H&M门店;安踏退出BCI组织······网友们的口诛笔伐更是不胜枚举。国内各界人士旗帜鲜明地站在一起,一系列自发的爱国行为让西方资本家们认识到他们再也没有资格“居高临下同中国说话”。

 作为世界最大的棉花消费国、第二大棉花生产国,我国2020年棉花产量约591万吨,其中新疆棉产量520万吨,占国内产量比重约88%,占国内消费比重约67%。不光是产量大,新疆棉的品质也高,纤维柔长,洁白光泽,弹性良好,各项质量指标均超国家标准。目前多数新疆棉田已实现全程机械化,但为了顾及传统棉花采摘工人的生活,部分新疆棉田仍沿用人工采摘方式。正是如此,被国外别有用心之人污蔑为“强制劳动”,真可谓是“欲加之罪何患无辞?”中国市场虽大,但不欢迎任何恶意中伤者。

 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我国正处于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在国际环境日臻复杂、不稳定性不确定性明显增加的大背景下,更需要全国人民“心连心、肩并肩”团结奋进。我们正在党的领导下经历着抗击疫情的大胜仗,中国的“和平崛起”也必将让一些西方列强坐立不安,H&M不是第一个来挑衅的,也不会是最后一个,只要华夏同胞坚定“四个自信”,团结一致,那么那些跳梁小丑最终只会搬石砸脚,自讨苦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