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纪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3-11-06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海曙清廉网   文字显示: 打印

       11月3日,海曙区纪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有关主题教育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代主任周初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区纪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文化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文化篇,标志着我们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规律的认识达到了新高度,表明我们党的历史自信、文化自信达到了新高度。9月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黑龙江、浙江、江西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对第二批主题教育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为持续开展好这件“事关全局的大事”指明了方向、擘画了路径。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学深悟透习近平文化思想,深刻把握习近平文化思想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充分领悟习近平文化思想蕴含着强大的真理力量、实践力量和人格力量。要整体统筹“怎么学”的问题,一体推进务实实效。委领导班子要自觉增强标杆意识,学在前、做在前、走在前,以上率下以身作则,形成一级带一级、一级抓一级的示范效应,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结合“三大能力提升年”活动,用好“海纪讲堂”“我点你教”等教育载体,把主题教育中学到的理念方法融入纪检监察各项工作,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实效。要深入思考“如何学好”的问题,放大优势擦亮品牌。要秉持一颗“匠心”,委机关各室、组、地都要强化品牌意识和理念,“精益求精”推进业务领域重点任务落实,不断提升清廉海曙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要掌握一套“方法”,既要学懂弄通,更要活学巧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