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纪委十届二次全会决议

发布时间:2022-02-07  浏览次数: 次  来源:清廉海曙  文字显示: 打印

中国共产党宁波市海曙区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决议

2022年1月29日中国共产党宁波市海曙区

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宁波市海曙区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于2022年1月29日在海曙举行。出席会议的区纪委委员23人,列席180人。

区委书记徐强同志出席全会并讲话。区委常委和有关区领导出席会议。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这次全会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按照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四届七次全会、市纪委十三届七次全会和区第十次党代会部署,回顾我区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2年任务。全会由区纪委常委会主持,审议通过了胡文汉同志代表区纪委常委会所作的《更好运用百年经验,勇于推进自我革命,以纪检监察工作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工作报告。

全会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赵乐际同志代表中央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和省纪委十四届七次全会、市纪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成功实践,深刻阐述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的全方位深层次影响,对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战略部署。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基本遵循,是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赵乐际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体系严密、重点清晰,要求明确、务实具体,为做好今年纪检监察工作提供了有力指引。省纪委十四届七次全会、市纪委十三届七次全会,分别对全省、全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和安排部署。徐强同志在区纪委全会上的讲话,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省纪委、市纪委全会精神,强调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加快打造清廉海曙。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全会指出,一年来,区委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扎实推进清廉海曙建设,政治生态持续向上向好。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在市纪委市监委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立足职能职责,积极担当作为,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汲取真理伟力,思想根基更加牢固;践行“两个维护”,政治监督全面加强;强化巡视整改,联动效应充分彰显;坚持“三不”一体,标本兼治不断深化;注重纠树并举,作风建设成效明显;聚焦第一职责,日常监督精准有力;推动基层治理,群众利益有效保障;加强自身建设,铁军成色愈加鲜明。经过全区上下共同努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续向纵深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全会深刻总结过去一年的认识和体会,实事求是分析了我区纪检监察工作和干部队伍建设存在的问题,要求高度重视、切实予以解决。

全会提出,2022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从海曙来看,今年是我区全面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卓越城区的起步之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意义重大。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按照中央纪委、省纪委、市纪委全会和区第十次党代会部署,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持实事求是、守正创新,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自觉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自我革命精神,坚定不移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纵深推进清廉海曙建设,努力取得“三不”一体推进的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成效,在全面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卓越城区中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会强调,2022年要着重抓好七项工作:一是突出政治监督首要职责,坚决扛牢“两个维护”的政治责任。完善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机制,督促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出台“卓越城区监督护航”行动实施意见,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科学制定十届区委巡察工作五年规划,精心抓好年度巡察任务的组织实施。二是保持肃贪惩腐政治定力,持续放大“三不”一体的叠加效应。聚焦突出形态、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毫不手软、坚决查处不收敛不收手问题。做实以案促改、标本兼治,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贯通运用政策策略,将“四种形态”落实到执纪执法全过程。三是精准纠治“四风”顽瘴痼疾,不断充盈向善向好的新风正气。持续整治不担当不作为不负责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落实为基层减负各项举措。深入纠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坚决防治隐形变异。大力培树优良新风,引导党员干部持续践行党的好传统好作风。四是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理念,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持续规范基层执纪执法工作,不断提升基层监督工作质效。完善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治理机制,开展“点题监督”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常态化开展“打伞破网”,驰而不息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五是统筹抓好体制机制改革,有力推动监督效能的跃迁提升。深化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加强区纪委区监委对基层纪检监察组织的领导。进一步深化派驻机构改革,加强国企纪委规范化建设。推进公权力大数据监督应用建设,迭代升级智慧监督一体化平台,抓深抓实数字赋能智治。六是持续深化清廉海曙建设,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完善党委牵头主抓、纪委监督推动、部门具体落实、社会共同参与的工作机制,把清廉文化建设贯穿始终,深入打造清廉单元示范标杆。加强对政商交往情况的监督检查,推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七是持之以恒强化锻钢铸魂,努力打造全面过硬的铁军队伍。深入推进区纪委常委会自身建设,进一步锤炼政治能力、专业能力、变革能力、纪律作风,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

全会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纪委市监委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接续奋斗、勇毅前行,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卓越城区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篇:暂无新闻

下一篇:暂无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