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曙区召开清廉民营企业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5-08  浏览次数: 次  来源:海曙区纪委区监委  文字显示: 打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的重要论述,阶段性回顾海曙区清廉民营企业建设工作经验,研究部署下阶段加强和改进举措,深化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促进“两个健康”、推动清廉海曙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经济生态,5月7日上午,海曙区召开全区清廉民营企业建设工作推进会。

       会上,宁波东福园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浙江万华建设有限公司和浙江华展工程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三家单位作为清廉民企创建示范单位作了经验交流。宣读了  《关于授予海曙区清廉民营企业创建示范单位的通知》,东福园、万华建设、华展设计、世明建设、中宁化、帅特龙、君禾泵业、佰特工具、雅戈尔、东海集团等10家单位获得“海曙区清廉民营企业创建示范单位”称号。

        近年来,在政企双方共同努力下,海曙清廉民营企业建设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政府“清而有为”、企业“清廉自律”的健康政商生态逐步形成,为区域民营经济“两个健康”提供了坚强保障,促进了民营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宁波是民营经济大市,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已经成为经济发展的主力军。“清廉民企建设是清廉海曙建设的重要单元,是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的必然要求,是推动“两个健康”的内在需要。”区纪委区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市场经济体系不断完善,民企发展初级阶段普遍采用的家庭化管理模式已不再适应发展需求,开展清廉民企创建,是有效防范和化解内部腐败风险的现实需要。

       下阶段,海曙区将明确清廉民企的建设主体是民营企业,建立民营企业主动作为、有关部门各负其责、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的工作格局,共同推进清廉民营企业建设;打造特色,依托海曙商圈、楼宇等特色载体,围绕海曙特色品牌,充分发挥商会协会的作用,挖掘特色亮点,做好典型引路和示范推广工作,鼓励更多企业在遵循建设标准的基础上,结合企业自身特点积极探索,在更广范围更深程度上推进清廉民企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