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以正风肃纪的成效赢得群众掌声

发布时间:2020-06-30  浏览次数: 次  来源:高桥镇纪委  文字显示: 打印

作风问题本质上是党性问题。我们党始终强调,执政党的党风问题关系党的形象,关系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加强和改进党的作风建设,核心就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作风问题自始至终一直是群众深恶痛绝反映强烈的问题,整治“四风”虽然取得一定的成效,但离群众的期盼还有一定距离,任务仍十分艰巨。作风问题具有习惯性、顽固性、反复性,必须以须臾不松懈、始终不松劲的韧性常抓不懈,必须在“常”、“长”、“深”三个字上下功夫。

一是在“常”字上下功夫,做到正风肃纪习以为常。始终对“四风”问题揪住不放,经常抓,反复抓,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推进反“四风”、改作风转为经常性的作风建设,形成作风建设、正风肃纪新常态。

二是在“长”字上下功夫,做到正风肃纪细水长流。始终牢固树立持续严纪、长期肃纪的思想,切实把作风建设紧紧抓在手上,持续努力、久久为功,以持之以恒的决心和毅力,一环紧着一环拧,一锤接着一锤敲,真正让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长久落地生根,让“四风”问题无所遁形。

三是在“深”字上下功夫,做到正风肃纪深谋远虑。始终做好长远作战的思想准备,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务实的精神,向不良作风持续宣战,推动作风建设往深里抓、实里做,持续发力加压,做到标准不降、要求不松、措施不减。

作风建设要长抓常管,严而又实,用持之以恒的态度和锲而不舍的韧劲打持久战,让群众感受作风之变就在身边,要让作风之变赢得民心,以驰而不息、实实在在的正风肃纪成效换取群众久久不息的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