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心有灯塔 砥砺前行

发布时间:2020-06-28  浏览次数: 次  来源: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  文字显示: 打印

“人民”在中国最高领导人心中有多重?疫情防控就是一面镜子。从明确“始终把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 ,到要求“千方百计减少疫情防控对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在这场抗击新冠疫情的人民战争中,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向全世界充分诠释了何为“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这短短十二个字,如黑夜中的灯塔,引领着我党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

当前,践行好“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各级党员干部要在三个方面的更高要求上下功夫。

要有更加明确的发展目标。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已经发生转变,这就要求我们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协调好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和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需要。同时要做到“全国一盘棋”,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中央各类重大决策部署,全面打通深化改革、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加惠及全体人民,早日实现共同富裕。

要有更加鲜明的任务导向。人民是最好的“检察官”,要把人民高不高兴、满不满意、答不答应作为检验工作的第一标准 。特别是在当前,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各级党员干部要扎实做好“六稳”和“六保”工作,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切实帮助群众解决就业、社保、医保等方面的实际困难,落实好特殊困难群体兜底保障政策。

要有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念兹在兹,枝叶关情。要更加注重调查研究,俯下身子研究民情、了解民愿、重视民意,沉下心来为人民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尤其对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而言,要更加积极关切群众利益,回应人民呼声,坚决防范和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群众意见集中的问题,在人民检视中查找短板差距。

“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难再出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和人民在一起,不仅能打赢当下疫情防控、复工复产这场人民战争,更能汇聚起经久不竭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