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基层搞调研,压实责任再出发

发布时间:2020-06-16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海曙清廉网   文字显示: 打印

“介绍一下医院的纪检小组人员是怎么构成的,如何履行职责,是否存在既是运动员又是裁判员这种情况?”“刚才的汇报里提到的小微权力约束不相容职务分离,请详细阐述下是如何运行的?”“清廉医院创建活动以来,基层医生还存在收受患者红包的现象吗?医院是否收到过医生上交的红包?”“在疫情防控期间,医院对上级下拨的医疗物资是如何管理的,有没有详细的台帐备查?”一个个问题开门见山、单刀直入、辣味十足。

日前,区纪委监委派驻第八纪检监察组赴各区属医疗卫生单位开展主体责任落实和清廉医院相关工作调研。在疫情防控转入常态化管理,全区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宁波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火热开展“作风建设提效年”活动,争当“重要窗口”建设排头兵的关键时期开展两项工作调研活动,不仅要了解各区属医疗卫生单位两项工作具体情况,更是要明确方向、传导压力、压实责任,推动两项工作落实落细。

各区属医疗卫生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全面汇报了2020年上半年两项工作的开展情况以及下一步推动两项工作的思路和举措,汇报结束后派驻第八纪检监察组戎爱武组长都进行细致点评,既肯定成绩,又指出不足,既强调担当,又严明纪律。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本次调研活动后要进一步压实本单位的主体责任,继续巩固清廉医院创建成果。

“各级医疗卫生单位主动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自去年区属医疗卫生单位开展清廉医院建设以来,党风清正、院风清朗、医风清新的院内生态环境初具雏形,在党风廉政建设和行风作风建设工作方面取得了新的成效。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全区卫生健康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特别是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义无反顾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让鲜红的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派驻第八纪检监察组戎爱武组长说,“卫生健康系统作为全民健康的守护人,要秉持以人民为中心崇高理念,始终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放在首位,抓好主体责任落实和清廉医院建设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全区卫生健康系统各单位要以政治纪律为龙头,提高站位,深入开展这两项工作;要以法律法规为保障,规范有序开展这两项工作;要以业务工作为抓手,因地制宜开展这两项工作。”

下一步,派驻第八纪检监察组将及时总结本次调研成果,提炼先进经验和做法,在全区卫生健康系统加以推广,为海曙当好“重要窗口”建设排头兵、实现全区卫生健康事业稳步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和不懈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