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宁波市海曙区望春街道工作委员会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2019-12-06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海曙清廉网   文字显示: 打印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19年3月10日至7月8日,区委第四巡察组对望春街道党工委进行了集中巡察。2019年9月5日,区委巡察组向望春街道党工委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整改工作情况

2019年9月以来,按照区委巡察组反馈意见要求,街道党工委第一时间召开党工委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整改落实工作。党工委领导班子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把巡察整改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到位。成立了以党工委书记俞鹏宏同志为组长,刘锋同志为常务副组长,林华伟、郑利庆同志为副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成员的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多方讨论研究制定《中共宁波市海曙区望春街道工作委员会落实区委巡察组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明确整改工作的总体目标、整改内容措施和工作要求。建立整改推进督查机制,实行销号管理,定期研究解决整改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截至目前,街道党工委先后召开5次专题推进会研究巡察整改工作,共制定31类整改措施,修订完善12项制度规定;实施“第一种形态”5人次;巡察组反馈的4方面31个主要问题和意见建议已全部整改完成,巡察组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二、整改落实成效

(一)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发挥领导核心作用和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方面的问题整改

1.针对“抓总协调攻坚破难不够有力”的整改情况

1)着力加大经济转型升级推进力度。全面开展“经济发展年”活动,聚焦优势产业、重点指标和商贸业态,持续提升营商环境。一是聚力招商选资优化产业结构,积极对接高层次人才团队和企业,充分利用展会招商、以企引企、第三方招商等媒介,加大对数字经济、现代服务等前沿产业的招商力度,依托宁波工业互联网研究院等领军企业着力改善产业结构。今年1-10月共引进优质企业477家,三大资金均超额完成年度任务数。二是强化企业服务提升楼宇商贸规模,在工业经济即将整体退出的情况下,结合“三服务”活动开展,推动18位班子领导联系服务97家重点企业和18处重点楼宇街区,上墙服务专员信息,构建起科学有效的企业服务体系。在街道领导服务协调下,银润豪景大楼整体出售给宁波市建筑设计研究院,原租赁关系到期后将作为设计院总部使用;恒茂广场持续引入特色餐饮,慢生活小广场氛围初显;21码头依托周边优质学区和高档住宅资源,已形成青少年和幼儿学科培训集聚街区。三是夯实政策保障和统计支撑,修订新一轮街道营商环境建设考核办法和第三方引荐人奖励办法,制定经济发展财政扶持政策,编印街道营商环境建设和招才引智工作指南;不断发挥街道统计站实效,持续追踪存量企业业务走势,全面排摸潜在企业发展势头,通过对数据的分析研判,有的放矢指导招商和服务企业工作。

2)科学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一是持续推进新星股份经济合作社群体性事件处置,加强信息研判,定期排查合作社不稳定因素,及时预警应对,科室联动做好矛盾化解和调解处理;街道主要领导多次接访,摆事实、讲道理回应股民诉求,并及时向区有关领导和部门汇报协调解决相关难点问题。目前已选举产生新一届合作社党总支班子和书记,为整转软弱涣散党组织、推动合作社持续发展打好坚实基础。二是全面规范股份经济合作社三资管理,专门邀请上级农业部门领导参与街道座谈会,广泛听取意见建议,立足街道实际健全完善《望春街道农村集体资产管理实施细则》《望春街道股份经济合作社重大事项报告制度》《望春街道股份经济合作社财务管理制度》《望春街道股份经济合作社年度目标管理考核细则》等制度;严控资产处置流程,要求各合作社5万元以上资产处置出租必须进入区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公开处理;积极推进集体资产“瘦身”,双杨社成功拍卖宁波市电子商务大楼获得货币资金近1.31亿元,胜丰社正按计划公开拍卖2200平米商业用房和6750平米厂房,徐家漕社已按计划公开拍卖12间店面房,后孙社拍卖名下公车变现8.6万元。三是提前介入化解其他各类矛盾风险隐患,强化属地稳控,进一步加强对各类问题隐患的排查预警和分析研判,因案施策实行“一案一策”“领导包案”等工作机制,切实将矛盾隐患化解在萌芽状态。

2.针对“意识形态工作落实不到位”的整改情况

1)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上级精神。一是严格落实政治理论学习,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通过班子领学、全员自学、集体议学等多种形式,强化各类重要精神传达领悟9月以来领导班子已开展8期“周一晨学”,先后学习习总书记关于基层党建、党风廉政建设、依法治国、主题教育等重要论述并传达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对照“两书一章”深入学习各类政治理论,先后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区智慧党建中心和大革命时期宁波地委旧址纪念馆,集体感悟理论思想。二是全面检查学习成效,9月以来街道机关和社区、两新组织等各支部分别通过“应知应会”测试、政治理论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对支部党员学习成果进行巩固和检验;街道正风肃纪小组累计对16位党员领导干部、70余位机关党员、80余位社区、合作社和两新组织党员进行学习情况抽查,督促广大党员干部加深对“两个维护”“四个意识”等内容的学习理解。三是持续推进学习热潮,街道已着手谋划2020年度理论中心组学习和党员学习培训计划,力争将主题教育掀起的良好学习势头继续保持,切实提升街道全体党员学习实效。

2)强化意识形态分析研判。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要求,按照每半年度需向上级党组织汇报1次要求,已于6月召开半年度意识形态分析会1次,9月底召开网络意识形态专题分析会1次,并定于12月召开年度意识形态分析会,专题总结2019年度工作、研讨2020年度思路,并将此项工作纳入年底党工委书记述职报告中。今后也将常态化做好意识形态定期研判分析工作。

3)着力深化网络舆情把控各项机制。一是科学有效处理现有舆情,积极应对春城花园高压线铺设纠纷等网络舆情,于9月底召开网络意识形态专题分析会,专题研究当前网络舆情形势和下一步需重点稳控的舆情;积极协调区相关部门解决舆情反映问题,稳步减少舆情影响,确保整体态势平稳,目前春城花园高压线铺设纠纷、青林湾社区业委会选举等重点舆情均已得到有效化解二是不断优化舆情处置流程,在重大不稳定事件发生前,提前研判并向区网信办报备,今年已报备青林湾西区水体污染、西成新村房屋质量隐患等舆情4起。制定出台《望春街道对外重要文字材料撰写流转报送实施办法》,进一步提升网络舆情在街道内部流转应对处理效率。三是全面提升干部舆情处置能力,已确定于12月上旬召开网络舆情应对培训班,邀请区委宣传部领导对街道中层以上干部、社区书记进行专题培训,切实提升广大干部媒体应对水平。

(二)在加强党的组织建设,落实党内政治生活和开展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方面的问题整改

1.针对“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的整改情况

1)强化制度修订和制度执行。一是及时修订重点制度规则,结合上级要求和街道实际,修订完善《望春街道党工委工作规则》《望春街道股份经济合作社重大事项报告制度》等规范制度,在新出台的《望春街道党工委工作规则》中加入了全面从严治党相关要求,在新出台的《望春街道股份经济合作社重大事项报告制度》中对“特别重大事项”进行了明确规定。二是全面修订完善各类管理制度,排查梳理现有各项管理制度,对不符合当前形势和现有要求的一一进行健全更新,目前正在汇总形成《望春街道制度汇编》,下一步将印发,确保上级最新精神和街道决策融会贯通。三是加大规则落地的执行力度,认真排摸各项规章制度中规定的执行条款,仔细查摆日常执行实际情况,如有执行不力的即刻整改。

2)严格执行党内民主集中制。一是严格落实“三重一大”事项讨论,5万及以上的经费支出必须经过党工委会议讨论审议。二是确保“三重一大”事项议深议透,提前收集需上会讨论决策的各项议题,提前确定书记办公会议和党工委会议议程,引导各位班子成员会前提前了解掌握情况;会议讨论过程中,主要领导积极引导各位班子成员发表意见,确保充分讨论、议出实效。

2.针对“机关党建不扎实”的整改情况

加强街道机关党建指导力度。一是加强机关党建工作研究,全面贯彻落实区委《关于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的实施意见》,今年以来已先后召开9次党工委会议对机关党总支换届、支部架构调整、支委人选等事宜进行充分研究。二是强化机关支部规范化建设,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9月以来对五个支部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专项检查,督促各支部按照要求开展“三会一课”、做好换届工作、规范党建资料,杜绝资料后补、抄袭等问题发生,进一步提升机关党建规范化水平;三是丰富机关党建工作载体,结合主题教育开展,今年下半年先后举行“红领先锋”支部竞赛、开展“应知应会”闭卷测试,大力提升机关党员党务知识储备。

3.针对“党员管理不严格”的整改情况

1)严格把关党员发展。一是严肃教育责任人员,第一时间对在发展程序、党员档案审查中把关不严的相关党务工作责任人员进行谈话教育。二是全面开展自查自省,9月以来对党员档案进行进一步复查,认真总结分析发展程序、档案资料中存在的各类问题。组织各社区副书记、党务工作者开展专题培训,结合本次巡察发现的问题重申基础党务工作要点难点,指导各基层党组织着力提高业务能力和责任意识,把好自身关口。三是探索建立党员发展定期分析机制,在每月召开的党务工作者例会上对各基层党组织发展党员工作进行反复检查,确保近期发展党员档案质量。

2)严肃处理问题党员。2016-2018年,街道下属基层党组织中共有13名问题党员丧失党员资格,其中自行脱党除名6人,劝而不退除名3人,劝退除名2人,取消预备党员资格2人。针对问题党员处置中的相关问题,一是认真开展进一步排查,9月以来对各支部中存在信仰动摇、不履行党员义务等情况的党员进行了重新排摸,确保目前无问题党员存在。对于之前处理问题党员存在延误等问题进行全面总结分析,召开培训会议进一步加强对基层党组织处理问题党员的指导,确保手续完备、处理得当。二是探索建立党建基本情况分析研判制度,依托不定期抽查、一线访谈等形式,全面了解基层党组织中各位党员的思想、工作和生活动态,提前掌握问题党员线索,确保及时做出处理。

4.针对“干部队伍建设和管理不规范”的整改情况

1)严格执行干部选拔任用制度。对巡察中发现的会议未回避、公示时间不足等问题进行深刻反思,由党工委分管领导牵头组织相关科室长、人事干事对《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宁波市海曙区科级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实施细则(试行)》等文件进行深入学习,确保在今后操作中一丝不苟执行动议酝酿、民主推荐、考察、讨论决定、任免职与备案等工作程序,确保规定程序不缺、不减。

2)着力优化干部梯队结构。一是大力优化队伍结构,今年以来已先后提拔4名综合素质优秀、工作实绩突出的80后干部,目前街道13名科级干部中,80后有7名,其中正科长级4名,有效充实了年轻科室长力量,拓宽了选人用人空间。二是积极搭建干部成长平台,通过上派下挂、轮岗交流等形式,不断加强年轻后备干部培育,全面提升年轻干部综合素质。

3)全面规范借用社工使用管理。一是严控新增借用社工和待遇享受,近年来根据上级要求,街道已从2017年4月起冻结借用社工待遇享受,从2018年下半年起停止新增借用社工,并已逐步引导借用社工回归社区,截止目前借用社工数量已比2016年减少8人。二是持续稳妥推进借用社工回归,今年以来街道已启动机关工作人员定岗定责定编工作,对街道机关办所机构设置及岗位设定进行调整优化,对借用社工、临聘人员等群体进行规范化、制度化管理,并通过征询借用社工意愿、双向选择、公开竞聘等方式,继续稳步推动借用社工回归社区,力争三年内引导借用社工回归社区。

(三)在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和执行党规党纪方面的问题整改

1.针对“违纪违法情况时有发生”的整改情况

一是强化廉政教育。结合主题教育,对近几年出现的各类违纪违法问题进行深入总结反思,进一步加大对股份经济合作社班子成员及党员的培训教育力度,组织各合作社负责人开展廉政教育座谈会,引导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权力观。下一步也将组织赴相关廉政基地进行现场教学,确保廉政意识入脑入心。二是强化合作社风险领域监管。目前已在徐家漕社、后孙社试点实施股份经济合作社信息化监督管理平台,下一步也将在所有11个合作社推广,进一步督促各合作社严格规范小微权力使用。三是强化监督执纪。街道纪工委将严格执纪,对于发现的违纪违规问题科学运用“四种形态”予以坚决处理。               

2.针对“加班费开支管理不严”的整改情况

1)严格规范下属单位加班费开支。一是对保洁中心相关负责人进行谈话教育。二是制定出台《望春街道保洁中心工作制度》,严格规范加班审批流程,进一步明确保洁中心及垃圾分类工作管理人员所有加班必须事先经分管领导审批,并狠抓落实;严格规范工资发放,坚决杜绝中心负责人自行造单结算现象,加班费发放务必做到一月一结。三是强化日常监管,不定期对下属单位加班费开支情况进行“回头看”抽查。

2)强化社区加班餐费开支管理。一是针对部分社区存在人均开支过高、虚增人员报销餐费等现象,对相关责任人员进行谈话教育,责令退回违规报销的全部餐费。二是制定出台《望春街道专职社区工作者加班调休管理规定》,对各社区在编在岗专职社区工作者及参照专职社区工作者管理的在岗编外社工的加班调休及发放加班补助进行明确规定,严把加班费管理关口。三是强化日常监管,不定期对社区加班餐费开支情况“回头看”抽查。

3.针对“公车管理不规范”的整改情况

1)建立完善保洁中心车辆管理制度。一是对保洁中心相关负责人进行谈话教育。二是制定出台《望春街道保洁中心工作制度》,对出车审批、加油登记及维修登记均做了规范要求,并要求车辆维修做到一次一结,目前均在严格执行中。三是强化日常监管,不定期对保洁中心车辆管理情况进行“回头看”抽查。

2)严格执行公车定点维修。一是针对未严格执行公车定点维修制度的问题,已对相关人员按规定实施了“第一种形态”批评教育。二是根据区相关文件规定,要求保洁中心严格执行公车定点维修规定,所有车辆及与车辆相关的维修必须到定点单位进行,目前均在严格执行中。三是强化日常监管,不定期对公车定点维修相关情况进行“回头看”抽查。

3)严格规范油卡管理。一是对相关责任人员进行谈话教育并追回相关费用,前保洁中心负责人公卡私用的200元费用已于2018年5月全部退回。二是严格执行管理规定,针对巡察提出的个别油卡管理存在漏洞,尾号为“41286”的中石化油卡未实行一车一卡绑定,也未对加油等情况进行登记管理等问题,街道自2018年5月起已停用尾号“41286”的中石化油卡。目前除水泵及冲洗车加油实行每次开票报销外,其余所有车辆均做到一车一卡严格管理并落实加油登记。三是强化日常监管,不定期对油卡管理相关情况进行“回头看”抽查。

4.针对“因私出国(境)管理存在漏洞”的整改情况

1)进一步规范审批程序和材料。一是从严核实出国(境)人员申请材料,严格按照《望春街道国家工作人员因私出国(境)管理办法》文件规定流程执行信息填报和领导审签。二是严格规范因私出国(境)证件保管。三是强化日常监管,不定期对因私出国(境)管理相关情况进行“回头看”抽查。

2)及时做好人员信息备案。对人事干事等相关人员进行业务培训,提高信息备案意识,确保人员变动后及时备案。巡察期间发现问题后,已第一时间就叶**、严**等新入职人员信息进行备案。

5.针对“个别干部履职不认真”的整改情况

一是第一时间调查处理,今年2月发生悬挂问题横幅事件后,街道党工委和纪工委即刻调查核实问题根源,严肃追究责任,3月即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了批评教育和组织调整。二是持续深化机关干部作风建设,专门召开全体干部大会,在街道上下整顿工作作风,要求全体干部层层压实岗位责任,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履行工作职责,督促分管领导、科室长严格做好把关。引导各条线干部做到分工不分家,相互提醒、相互督促、查漏补缺。三是严格追查岗位失职责任,今后如对相关工作不重视、敷衍塞责的,坚决实行责任倒查,严肃追究责任,切实避免类似“问题横幅”事件再次发生。

(四)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方面的问题整改

1.针对“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的整改情况

1)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一是层层明确岗位责任已制定出台《望春街道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组织领导与责任分工》,结合实际对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范围和对象进行了进一步明确,党工委书记与14个社区书记、11个股份经济合作社书记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层层传导压力,切实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责任全覆盖”的工作格局。二是持续研究形势任务,牢牢把握从严治党新要求,及时传达贯彻上级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决策部署,今年以来先后6次集体研究讨论街道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形势并提出具体措施。三是严格督促人人尽责,深化推进“四专”建设,规范做好“两个责任”落实平台相关操作,引导每位班子成员加强对分管科室和分管人员的日常监督管理

2)重新排查岗位廉政风险。针对部分人员风险点相同、风险点缺失等问题,已于2019年8月责令相关当事人对自身岗位廉政风险进行仔细排查,保证相关人员明晰自身风险职责,有效夯实廉政基础。

3)切实完善防控措施。针对表述笼统等问题,已于2019年8月重新梳理完善各项防控措施,做了更为精准详尽的表述,今后也将更进一步抓好审核把关和推进落实。

2.针对“监督责任落实不深入”的整改情况

1)持续增强廉政警示教育实效。一是强化警示教育,街道纪工委分别组织党工委领导班子、机关中层、社区及股份经济合作社等干部,开展不同形式的警示教育活动;结合日常党课、干部教育课堂等形式,督促党工委班子领导下基层上廉政警示教育课。二是强化重点工作督查,紧紧围绕街道“两年两行动”等中心工作进行重点督查,及时查看各科室、社区、股份经济合作社每月工作计划和完成情况,并根据督查情况及时发放“三书三单”。三是严格落实内部监管,不折不扣执行街道内部巡查工作制度,对机关内部、社区及股份经济合作社开展不定期专项检查,针对各单位内部管理以及各专项经费使用情况、保洁中心公车管理情况等进行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指出并责令纠正,对造成不良影响的严肃问责。四是持续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组织人员对机关各科室、各股份经济合作社及社区进行常态化督查,针对性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二批主题教育正风肃纪督查工作,发现问题及时通报、约谈。

2)持续加大对社区居监会履职的督促指导。以清廉社区创建为契机,制定《望春街道廉情发布会工作制度》,召开廉情发布会,建立廉情观察员队伍,落实网格员巡查制度,运用信息化监督管理平台及时收集廉情信息,积极发挥社区居监会履职监督职能,2019年已开展4次业务通报和培训。

3.针对“重点领域防控存在风险”的整改情况

1)狠抓工程监管。一是持续推进监管制度建设,针对项目招标监管不严的问题,已建立街道级的施工企业名录库,对进入企业进行经营服务范围、资质等方面审查,并对名录库实行动态管理,对发现不响应报价或项目质量等问题的企业,及时进行调整,9月以来已调整2家;针对个别工程规避政府采购、小额基建项目监管不严等问题,已于2018年修订《望春街道采购管理规定》,从采购申请、审批、限额标准等环节进行了细化和明确,确保类似情况不再发生。二是强化日常监管,不定期对工程基建相关情况进行“回头看”抽查。

2)及时整改收缴国有房屋租金。一是根据律师建议,原宏基房产拖欠租金已通过法院调解收回。二是在深入调查研究基础上,已于今年修订《望春街道房屋出租管理规定》,对房屋租赁合同签订、租金催缴、入账资金管理等环节进行统一,切实消除以往多头管理弊端。三是强化日常监管,不定期对房屋租金收缴情况进行检查督促。

3)严格监管合同履约。一是即知即改合同履约相关问题,针对清风社区与宁波纸飞机绘本有限公司的协议履约问题,针对老协议相关条款不够严谨的情况,街道督促清风社区于2018年6月7日和纸飞机童书馆签订了新的《清风社会服务与发展中心场地使用协议》,协议期限三年,新协议对乙方的权利义务有了具体明确的规定,同时约定了违约责任。协议里规定的20张免费借阅卡,纸飞机童书馆已经交予社区,社区出台了《志愿者积分管理制度》,根据制度发放给社区志愿者。严格督促纸飞机童书馆开展免费阅读活动及大型活动,并做好相关记录,目前除了夜间故事会等常规性公益阅读活动外,纸飞机童书馆还推出了社区阅读志愿者公益培训班,目前已开展8次社区公益故事会。针对保洁中心服务费问题,街道分管领导已对参与考核的相关单位及人员进行了谈话教育,反复强调严格对照标准进行考核,同时要求所在社区严格落实考核责任,确保客观全面对服务质量进行评价。二是强化日常监管,不定期对合同履约情况进行检查。

4)严格执行相关财务制度。一是即知即改财务执行相关问题,针对食堂资金管理使用不规范问题,一方面从2018年3月开始取消坐支现金,每月库存现金为零,充值饭卡的现金收入每天存入银行;另一方面从2017年3月开始规定除有职工调离本单位需退还饭卡余额外,一律禁止食堂一次性提取大额现金。针对财务报销审核不严问题,制定出台《望春街道征收(拆迁)办工作规范》,对征收(拆迁)办签约、拆房、安置、财务、档案等工作进行系统规范,严格杜绝如本次巡察指出的5000元发票冲抵等问题发生。针对工会会员生日慰问超标问题,在2018年上半年工会系统自查中已发现并纠正,从2018年7月起已停止鲜花慰问。下一步将举一反三,严格执行浙江省总工会《关于加强和规范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的实施细则》相关规定,各项工会福利开支严格按标准执行。二是强化日常监管,不定期对财务收支相关情况进行检查。

三、下步工作打算

落实巡察整改是街道党工委深刻查摆问题、认真总结经验、改进工作质量的重要契机,在下步工作中,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决贯彻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严格落实区委巡察办和区委第四巡察组提出的相关要求,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责任,不断巩固和提升巡察整改工作成效,持之以恒推动街道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一是长效推动后续整改总结提升。对巡察整改完成的问题进一步总结反思,主动对标找差,深入剖析根源,切实制定完善根治机制。适时组织开展“回头看”,防止相关问题反弹回潮。针对党风廉政建设、干部选拔任用等重点领域、重要环节,加大制度建设力度,形成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的长效机制,坚决抓好落实,确保机制落地生根,定期检查其实施成效。

二是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严格落实党工委主体责任,明确各科室岗位职责,坚决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认真落实干部谈心谈话、“三会一课”、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因私出国(境)管理、信访举报查核、任期审计等各项制度,坚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让“红脸出汗、咬耳扯袖”成为常态,切实做到思想认识到位、教育管理到位、执行纪律到位、检查问责到位,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好转。

三是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干部队伍。针对街道机关干部,建立健全调配选任、培育锻炼、分析研判等各项机制,重点加强政治素质建设和廉洁自律管理,更为真实全面做好日常监管和成长监测;针对后备干部和年轻骨干,重点加强其担当精神和创新能力建设,积极对接市区渠道搭建锻炼平台,充分整合辖区资源创造提升空间,逐步形成结构合理、成长有序的良性梯队;针对社区书记等基层党组织“领头雁”,建立健全业绩通报会、书记问效会、专项督查会、业务培训会等各项机制,通过看、问、评、教等多样手段推动责任压力真正传递,切实提升干事创业实绩。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0574-87512151;电子邮箱wangcjd@haishu.local

中共宁波市海曙区望春街道工作委员会

20191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