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曙区纪委区监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中4起典型问题的通报

发布时间:2020-02-04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海曙清廉网   文字显示: 打印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坚守工作岗位,积极履职尽责,经受住了疫情防控斗争的考验。但也有少数党员干部不守纪律、不能担当,存在责任不到位、措施不落实、作风不扎实等问题,必须予以严肃查处。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强化警示教育,压实防控责任,现将近日查处的4起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南门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明,党工委委员、副主任屠德良,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陈照落实疫情防控部署不力问题。南门街道党工委对疫情防控工作重视不足,落实上级有关疫情防控部署要求不够有力,没有充分发挥辖区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街道相关党员领导干部靠前指挥、下沉一线指导督促不够,作风不深不实,导致街道所辖部分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出现失控失管问题,带来较大隐患和风险。南门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明负有领导责任,受到诫勉处理;街道党工委委员、副主任屠德良负有直接责任,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街道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陈照履行监督责任不力,受到批评教育处理。

 西门街道党工委委员邬钢环贯彻上级部署不力问题。邬钢环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下沉一线工作不够,对所联系的汪弄社区防控工作督促落实不到位,导致社区在社情掌控、出入口管控、聚集人员劝离等方面存在一定隐患,群众反映较大。邬钢环受到诫勉处理。

古林镇藕池村党总支书记李小平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问题。李小平不认真执行上级工作部署,未能落实实地管控、阻止措施,导致藕池村文化礼堂仍在操办年夜饭,造成重大安全风险。李小平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集士港镇四明山村党总支委员兼第一支部书记、四明山村农业社长兼治保主任谢海良履职不力、参与赌博问题。疫情防控期间,谢海良责任意识缺失,不履行上级工作部署,擅离工作岗位,与他人聚集打麻将参与赌博,造成不良社会影响。谢海良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上述问题暴露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中,我区仍有少数党员干部政治站位不高,没有充分认识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教训极为深刻。全区党员干部必须引以为戒、举一反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更加坚定有力地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的要求,继续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最大力度控制疫情传播,最大程度保证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以最严肃的态度、最务实的作风、最严明的纪律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