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近期查处的“四风”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

发布时间:2019-08-30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海曙清廉网   文字显示: 打印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强化警示震慑,现将近期查处的“四风”问题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月湖街道党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沈君达违规组织用餐问题。2018年9月10日,沈君达以慰问辖区学校、幼儿园教师名义,违规组织人员用餐,用餐费用约3000元由宁波某公司承担。月湖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许骥在沈君达违规组织吃请过程中,未予以劝阻,并负责安排了用餐事宜。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朱子凡等人接受了该宴请。2019年8月,沈君达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许骥、朱子凡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龙观自来水厂厂长王小良超标准接待问题。2016年2月至2017年2月,王小良使用公款购买香烟用于接待自来水厂来客,共计15515元。2019年6月,王小良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汲取上述身边人身边事的深刻教训,强化自警自省自戒,自觉抵制歪风邪气,确保风清气正。全区各党(工)委(党组)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为抓手,落实主体责任,教育和引导党员干部时刻绷紧纪律之弦。全区各纪检监察组织要继续把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作为监督执纪重点,对隐形变异“四风”问题深挖细查、绝不放过,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