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近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通报

发布时间:2019-04-28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海曙清廉网   文字显示: 打印

端午将至,为严肃纪律,进一步巩固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将近期查处的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通报曝光如下。

海曙区高桥镇卫生院院长、党支部书记李生建违规收受礼品问题。2017年年初至2018年年初,李生建在担任高桥镇卫生院院长、党支部书记期间多次收受管理对象赠送的礼品、消费卡,累计价值11200元人民币。此外,李生建还存在其他违纪行为。2019年1月31日,李生建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海曙区章水镇村镇建设办公室干部应志刚违规收受礼品问题。2015年至2016年期间,应志刚在春节、中秋节期间先后4次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的礼品,价值人民币2000元。2019年3月28日,应志刚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违规收受礼品是节日期间易发高发类问题,更是“四风”顽疾隐形变异的典型形态,全区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深刻教训,始终保持警惕,严守纪律底线。

“逢节必令”绝非例行公事。全区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始终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检验“四个意识”强不强、是否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是否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能不能做到行动自觉和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重要标尺和试金石,不折不扣贯彻执行。全区各纪检监察组织要切实履行监督第一职责,对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收敛不收手的顶风违纪行为,发现一起严惩一起并坚决通报曝光。要紧密结合“温故知新、知行合一”学习实践活动和“作风建设提效年”活动,深化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成果,加强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监督检查,抓出成效,管出习惯,化风成俗,以优良的党风政风带动民风社风的持续好转,不断擦亮“清廉海曙”作风建设的“金色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