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起点 新征程 | 把“抓落实”作为全年工作主旋律

发布时间:2018-04-19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海曙清廉网   文字显示: 打印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为贯彻落实市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海曙区纪委提出把“抓落实”作为全年工作主旋律。

  提高站位抓落实。把纪检监察工作自觉与区委的整体部署对接起来,强化对“最多跑一次”改革、“六争攻坚”、区委“项目攻坚提速年、转型升级提质年、作风建设提效年”等重点工作的政治监督和纪律保障。
  争创一流抓落实。对标市纪委全会各项工作要求,列出“差距清单”分析解决对策,确保干出攻坚的高效率,跑出追赶的加速度。
  担当有为抓落实。开展形式多样的分层分类培训,探索实践更加科学合理的考评机制和干部选拔任用机制,把想干事、肯干事、能干事的人放到干事的岗位上去。
提升质效抓落实。各项工作要留足提前量,把工作做在前面,为解决疑难问题留足时间;大力提倡“立说立行不拖沓”的工作作风,把时间点作为军令状,体现高效、看见成效。
  开拓创新抓落实。在各自职责领域摸索工作规律,如围绕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探索厘清政商交往的“正向行为清单”和“负面行为清单”等,把好的经验做法以制度等形式固化下来,闯出一条具有海曙特色的道路来。

  落实如何推进?
  海曙区纪委积极发挥领导班子“头雁效应”,扑下身子抓调研,深入基层察实情,以务实作风开启全年工作。全会一结束,委领导班子就马不停蹄奔赴各单位调研,逐一听取各镇(乡)街道纪(工)委、派驻纪检监察机构的工作思路和创新举措。3月8日,“沉下去、点题式、面对面”年度听取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工作启动。第一工作组实地走访了解广安社区“三务公开”情况,查看股份经济合作社权力运行审批管理平台,面上听取主体责任履责情况,并点题听取一至二项年度党风廉政建设重点任务开展情况,纪委常委、纪委委员、党风政风特邀监督员还就如何确保低收入家庭临时救助资金公正公平发放、发挥主体责任作用推动股份经济合作社退出等当场提问,带队领导最后进行现场点评,实打实的工作方式做到了底数清、情况明。

  谁来抓落实?

  海曙区纪委坚持“骨干引领、团队协作、全员提升”,打造升级版“纪检监察论坛”,完善“沙场秋点兵、亮剑争先锋”实绩评比机制,健全重点工作定期通报和督查制度,开展亮点特色工作评比,推动干部争创一流工作业绩。同时坚持严管和厚爱、激励和约束并重,加强日常管理监督,用好谈心谈话等手段,不断校正干部的成长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