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督查平台 强化纪律保障紧盯重大项目落地

发布时间:2018-03-19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海曙清廉网   文字显示: 打印

2月26日,宁波市海曙区望春工业园区内,新增扩产投资8亿元的重大产业项目——宁波环球广电科技有限公司光通信产品生产基地项目在桩机轰鸣声中正式动工,到2020年初,这里将成为国内通信系统设备制造“新高地”。惜时争春,海曙区近期将陆续新开工项目14个,超全年计划三分之一。

去年,海曙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08.81亿元,比上年增长11.7%,增速居宁波第一,其中重点工程完成投资352亿元,占全区固定资产投资的86.1%。新的一年,海曙将通过开展“项目攻坚提速、转型升级提质、作风建设提效”三大主题年活动,以保持优势、持续加速。

“海曙正着手制定施工项目‘路线图’,优化项目前期‘软环境’,建立重大项目‘蓄水池’,找准转型跑道,换挡提速,打好地块征拆清零、重大项目盯引、交通脉络保畅、高端产业培育、民生事业改善、城市品质提升等六大攻坚战,主攻140个重大项目,计划总投资128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00亿元,其中,新开工项目40个,前期项目33个。”   

海曙区发改局负责人说,今年,海曙将主攻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投资,重点谋划航天航空高端制造项目、高桥城市综合体项目、时尚品牌服装生产基地项目等31个产业转型升级类项目,加快补齐产业投资短板。

为确保在重大项目攻坚“竞赛”中争跑出“新速度”,新年伊始,海曙就建立了重大项目推进服务小组,制定《2018年重大项目攻坚提速目标管理考核办法》,启动自主开发的“海曙行动”抓落实指挥督查平台,并结合电子政务内网督查系统,固化“销号式”分类督办机制,重大项目凡进度严重滞后的,一律直接向分管区领导、责任单位亮“红灯”。 凡因作风问题被亮灯的,由区纪委亮出问责追责这个利器,以刚性问责压实基层主体责任,为重大项目攻坚提供有力的政治保证和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