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余名机关干部庭审现场受警示教育

发布时间:2018-03-09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海曙清廉网   文字显示: 打印

      36下午宁波市海曙区人民法院九楼庭审旁听现场座无虚席,原宁波市规划局海曙分局办公室会计吕萍因涉嫌玩忽职守罪被提起公诉。海曙区纪委、区监委组织机关干部、财务人员100余人参加该案庭审旁听,以身边案例让党员干部触动心弦,感触法纪的威严,增强守规意识。

      两个小时的庭审,大量的证据和材料,反映出吕萍作为一名国家机关财务人员在履行职务过程中,严重不负责任,致使出纳彭晓东多次使用现金支票提现挪用单位公款未被发现,导致公共财产400余万元的重大损失。被告人吕萍被法院当庭判处有期徒刑二年缓刑三年。

      前不久,与该案相关的原宁波市规划局海曙分局法规监督科副科长兼办公室出纳彭晓东,因犯挪用公款罪已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七年六个月。

      “作为一名会计,本来觉得自己级别不高、权力不大,平时循规蹈矩,违纪违法的事情跟自己不沾边。参加今天的旁听,真是感到自己的思想认识存在宽松软的毛病。”交通运输局的财务人员表示,“今后一定要认真履行会计稽核和会计监督职责,时刻绷紧法纪这根弦

      “案件中反映出来的内控制度不落实问题不少机关也有存在,回去后要再细致梳理岗位廉政风险,确保防控有效。”区经信局办公室主任如是说。

      “看到身边的人戴着手铐走进法庭,接受审判,我感到很痛心,作为一名领导干部,除了要不断提高自我约束能力,过好权力关、金钱关、人情关之外,还要管好下属、带好队伍。”市规划局海曙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该案是监察委成立以来的第一起留置案件,也是我区近年来查处玩忽职守类案件中涉案金额较大的一起。“在案件调查工作中,我们积极探索纪法衔接,法法衔接,精心谋划,准确研判,对于吕萍案的查处,充分彰显区纪委监委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勇气与决心。”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海曙区纪委、区监委将以强化警示教育为重点,组织各级党员干部参加职务犯罪案件庭审旁听,深入开展经常性纪律教育,提醒党员干部在工作中切实做到慎初、慎独,规范用权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