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单位深入抓好运用洪世弈忏悔书开展警示教育

发布时间:2018-03-01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海曙清廉网   文字显示: 打印

自接到甬纪办[2018]9号文件以来,海曙区委领导第一时间以文件轮阅形式,进行深入学习。区委主要领导要求各单位把开展洪世弈忏悔书警示教育活动作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一项重要抓手,警示和引导党员干部对照检查、深刻反思、引以为戒,筑牢干部防腐拒变思想基础,强化纪律规矩意识。

一是在“深学深思”上下功夫,坚定理想信念。组织干部深入学习洪世弈案反面教材,充分汲取教训,发挥“敲山震虎”警示作用。全区各单位采取会议穿插渗透讲、相关材料轮阅学、自主学、讨论学、撰写学习体会文章等方式,深入学透、铭记洪世弈蜕化变质的主客观原因,教育干部引以为戒。

二是在“细照细究”上下功夫,坚守党纪国法。把洪世弈忏悔书作为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等的反面教材,在各单位班子成员中,结合党纪党规规定,开展有针对性的对照讨论,做好批评和自我批评、党性体检和民主评议,强化自查自纠、相互提醒和整改落实。各单位组织全体干部开展思想大讨论,牢筑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守住正确的人生价值。

三是在“笃行笃言”上下功夫,坚持履职尽责。笃行方能显价值。无论是“两学一做”,还是警示教育,归根到底要落脚到行和做上,要把警示教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到绝不触碰纪律和规矩的“高压线”,做对党忠诚的合格党员。把遵守政治纪律摆在首要位置,以“四讲四有”“四讲四强”为标准,提出最严格的要求、接受最严格的约束,严明纪律、严抓作风、严管队伍,把纪律意识融入到思维习惯中,转化到行为自觉中,形成人人守纪律、个个讲规矩的良好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