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辟“悦读角” 着力打造书香机关

发布时间:2018-01-31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海曙清廉网   文字显示: 打印

近日,海曙区纪委在楼道开辟“悦读角”,购置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学思践悟》《自然辩证法》等中纪委推荐书目,涉及党的理论、政治、经济、历史、哲学、法律、文学等多个领域,供纪检监察干部借阅。委机关领导班子成员也纷纷以普通党员身份,向“悦读角”分享自己喜欢的书目。“面对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深入,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全面推进的新任务新要求,愈来愈感到本领恐慌。”许多纪检干部表示,“加强能力建设,学习思考不能停步,组织搭建的这个平台真好!” 

近年来,海曙区纪委着眼于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的学思践悟能力,在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大力倡导“重学习、强素质,重研究、强业务,重廉洁、强党性,重沟通、强合力”的“四重四强”理念,持续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着力打造“书香机关”。委机关干部室和党支部采取人手一本《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编发中央纪委《学思践悟》专栏文章合订本、相互推荐书目、邀请专家学者举办辅导讲座等方式,引导机关干部养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好习惯。此外,积极搭建“纪检监察业务论坛”、“悦读·悦分享”和“沙场秋点兵”等品牌项目,定期就纪检监察工作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通过“走出去、请进来、面对面”等方式,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交流活动,促使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在学习中增长才干,在沟通中凝聚共识,努力锻造一支优秀复合型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搭建‘悦读角’,出发点是督促各级纪检监察干部多学习、多读书,营造开卷有益的浓厚氛围。”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贺海宁表示,“在全面从严治党的背景下,纪检监察机关不仅要在依纪依法执纪审查中发挥捍卫和表率作用,也要在强化自身建设,构建风清气正的良好党内政治文化上发挥示范和引领作用。”

 

图为纪检监察干部午休时在“悦读角”借阅书籍的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