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人学十九大】牢记使命,深学笃行,书写全面从严治党新篇章

发布时间:2017-12-13  浏览次数: 次  来源:海曙区纪委  文字显示: 打印

海曙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李晓东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是党和国家发展史上的里程碑。全区纪检监察组织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着力在结合上做文章,在落实上下功夫,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一是学深悟透,忠诚履行新使命。党的十九大报告举旗定向、高屋建瓴、博大精深、求真务实,是我们党在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全区纪检监察组织要以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契机,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主动适应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全力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勇气、更大的气力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各项部署的落实,进一步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将全面从严治党提升到新高度。

二是精准发力,全面落实新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多处体现了精准发力的工作方法,以“小切口”推动“深治理”,抓住抓牢牵一发而动全身的关键问题,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积小胜为大胜。精准发力不仅是一种思维、一种方法,也是一种态度、一种作风。我们要紧密联系实际,找准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结合点和切入点,突出抓重点、抓关键、抓要害,着力提高各项工作的靶向性、针对性和实效性。比如,要探索建设“大数据”信息平台,紧盯群众身边的“微腐败”,加大拍蝇力度和精准度,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要强化“两个责任”的全程纪实、留痕管理,拧紧管党治党的螺丝,当好海曙政治生态的“护林员”。 

三是严格执纪,奋力开启新征程。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巩固压倒性态势、夺取压倒性胜利的决心必须坚如磐石。全区纪检监察组织务必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科学运用“四种形态”,利用红脸出汗、轻重处分、组织处理、立案审查等手段,清存量,遏增量,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信号。要进一步深化监察体制改革,加大政治巡察力度,探索“驻巡结合”的派驻监督模式,构建起互相配合、同向发力的监督体系,不断推进“清廉海曙”建设。